人氣 4713

商辦短空長多 遷徙潮中的甜蜜「撿」價區在⋯

#多空 #商圈 #商辦 #旅館 #租金 #辦公室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飯店變商辦,讓原本B級辦公室承租公司必須尋覓新商辦,使得商辦遷徙潮出現,更讓熱門商辦區的商辦售價、租金雙雙上揚,現在逢房地產低迷之際,這些具備長線利多的商辦區,在目前的利空階段,無論投資方或承租方,都有機會順利「撿到稍具便宜的價格」。

房市交易量低落,卻有逆勢可搶進的增值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柯P在新春結束後立即開砲,要終止日勝生所主導的南港機場聯開案合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5年因為觀光商機熱潮帶動,台北市中心B級商辦改裝成為商旅,等於讓B辦待租量減少,更讓承租方必須尋找新的商辦。高力國際資深董事黃正忠分析,此波租賃需求遷徙潮其實擴及到內科、南港,甚至是中和一帶,其中又以內科西湖段最搶手,出現辦公室供不應求的現象。

黃正忠表示,內科西湖段每坪月租金僅約1250至1300元,光是租金支出便是市中心B辦的85折,又具有捷運優勢以及成熟商圈,已經讓部分知名大樓租金出現明顯上漲。

南港則是未來的商辦潛力區,尤其南港高鐵站即將通車啟用,二代會展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國家生技園區等重大建設帶來發展願景,吸引中國信託、HSBC、Intel等知名企業進駐。

目前南軟辦公室空置率僅約5%,南港車站辦公大樓更是幾近滿租現象,目前南軟平均租金每月每坪約1300元、南港車站辦公室平均租金每月每坪約1600元,與市中心B辦租金相較,仍存有上漲空間。

另外,預計捷運環狀線預計2018年通車,橋和站、中原站附近的廠辦將大幅受惠於捷運的便利性,以目前中和每月每坪平均租約700元,預料也能吸引部分已節省租金支出為考量的企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