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9

上半年辦公大樓租金 漲幅超越去年全年

#商圈 #多空 #辦公室 #租金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商仲調查指出,北市辦公樓租賃需求強勁,主要商圈辦公樓空置率大多在5%內,信義區空置率更不到4%,來到史上新低紀錄。

上半年辦公樓租金平均漲幅約1.5%,已經超越去年全年租金漲幅。

信義區辦公室空置率不到4%,來到史上新低紀錄。(資料照/好房資料中心)台北市信義區商辦租金行情,目前居高不下。李彥穎攝

根據高力國際調查,觀察各級辦公樓空置率變化,以頂級辦公樓的去化最為快速,2018年第二季頂級辦公樓空置率還維持在二成以上,僅一年時間,空置率不但縮小至僅有5.93%,商辦租賃市場目前顯然由頂級商辦在主導。

以商圈區分,除民生敦化商圈、西區等空置率超過5%外,其餘包括敦南、信義區、南京松江、南京東路四、五段,以及仁愛新生等商圈辦公樓空置率均在5%內。

第二季辦公樓平均租金約1890元,相較上季上漲1.2%,總計上半年租金漲幅為1.5%,相較2018年全年租金幅度1.47%,已經超越去年全年租金漲幅。

其中以頂級辦公樓表現最佳,第二季租金上漲2.3%,頂級辦公樓平均租金已經超過3100元。

高力國際表示,今年沒有新辦公樓進入供給端,反而還因為都更效應,有近9000坪的辦公樓退出供給端,因此,預估今年整體辦公樓空置率可能進一步下降至低於3%。

2020年則有新星興業仁愛、中壽台北學苑,以及遠雄大巨蛋等近3.7萬坪新增供給可能加入供給端,2021年預計有全球人壽希望廣場、富邦長春段以及國壽松江路等近1.6萬坪新增供給加入市場。

雖然2020與2021年兩年合計將會有5萬多坪新增供給,但由於新增供給中,有三分之二為業主自用,可供應市場需求的物件有限,供給緊縮的狀態持續中。

戴德梁行表示,自2018年以來,台北市A級辦公大樓幾乎每季都有1萬坪以上的去化面積,短期內因新供給無法快速供應,租賃市場由房東主導,預期租金持續看好。

高力國際指出,台北市過往十多年來每年租金的變化都只在1%左右,如今由於市場供不應求的狀況,2019年業主調漲租金的企圖心趨於明顯,如何說服承租人接受租金調漲,且不傷害雙方關係,將是業主一大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