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南橫公路六口溫泉明隧道完工 5年交管終於解除 

#明隧道 #交通 #利稻村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即時報導

莫拉克風災後,遇雨就坍方的六口溫泉的明隧道修復工程竣工,交通管制5年的南橫公路台東段管制跟著解除,讓利稻村民開心不已。利稻村村長古金福說,開心啦,被「關了」5年多,如今管制取消,進出方便多了,村民都很高興。

南橫公路東段從初來至向陽,10年前莫拉克風災柔腸寸斷,多處管制交通施工,交管時間,其中六口溫泉處地質不穩,莫拉克颱風過後,遇雨就坍方,為了一勞永逸,公路總局決定修建明隧道,從民國103年開始施工,施工期間實施交通管制,每天只有2至4個時段放行,造成利稻村民及用路人不便,尤其對利稻部落生活造成很大影響,村民進出、就醫受影響,農作物更要搶時間送下山。

莫拉克風災後,遇雨就坍方的六口溫泉的明隧道修復工程竣工,交通管制5年的南橫公路台東段管制跟著解除。記者羅紹平/攝影

六口溫泉明隧道在民國105年一度工程完成,但尚未驗收,又因雨在隧道口發生大坍方,於是再度實施交通管制至今;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長陳克劼今天表示,交管長達5年多的南橫公路東段六口溫泉路段,從上個月已經結束交管;但後續還有其他工程施工,還是會有臨時交管,但是不會像過去一樣,每天固定交管。

古金福說,村民發現交管取消後都很高興,現在農產品可以隨時送下山,不必搶收,不必擔心農作運送因交管而耽誤。

前利稻村代表邱強永表示,從莫拉克至今快10年了,陸陸續續的交管,村民能體諒這是必要措施,但颱風將至,不知未來會如何?希望這次真的能有一條安全的回家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