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一次解決 地方期待興建明隧道

#交通 #豐山 #149甲線 #落石 #明隧道 #交通意外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通往豐山的149甲線雨後落石砸死山區認真教學的老師張雅茹,除了教育部長實勘這條上班路有多危險,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與水保局和縣府等單位今日將共同會勘,找出最好的防護辦法,地方人士則期待建議多時的「明隧道」工法可被採納,一次解決落石危害。

嘉義擬開闢「明隧道」,避免落石傷人再次發生。(截取自交通部網站)

上月24日全台籠罩在梅雨鋒面中,雖然嘉義縣阿里山鄉雨勢和緩,卻因久旱突逢連日雨,造成山區多處道路出現零星落石,其中通往豐山村的149甲線邊坡上方土石鬆動,1顆籃球大小的石塊不偏不倚打中行駛中的車輛,造成副駕駛座張雅茹身亡。

該地段偶因雨後出現落石,險象環生,這次發生意外帶走外地老師後,地方求建明隧道聲漸大。事發後,教育部長吳思華南下嘉義,豐山校長黃志強特地帶他循著張老師上班路走一遭,來到事故地點時,路邊還找的到雙手才能捧起的大石塊,表示修建之事不能再延,否則沒有老師敢到豐山教書。

而包括學校顧問、地方人士和阿里山鄉公所等單位也都期盼這起社會矚目案件,讓政府重視偏鄉行的安全。阿里山鄉長杜力泉表示,該路段崩坍狀況暫除,但難保山頂風化石塊不會再無故滾落,2日會勘後,希望找出最適合當地的工法。秘書高瑞芳表示,另169縣通往達邦的3號橋情況同樣嚴重,希望可以同步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