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

黑椿象害蟲湧入民宅 水柱解危

#居家 #黑椿象 #害蟲 #蟲害 #地震 #水患 #木地板 #蟲蟲危機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上周大雨過後,大批水稻黑椿象湧入仁武區高楠里民宅,數十萬隻小黑蟲遍布道路、牆面,居民看了雞皮疙瘩掉滿地,還有人猜測是地震、水患前兆。高雄市農業局獲報前往調查,通知環保局以強力水柱沖洗,暫時替居民解決「蟲蟲危機」。

農業局科長林志嫻表示,位高楠九街稻田緊鄰民宅,5月27日接獲居民通報大批黑色小蟲跑進屋內,蟲體大小約0.7公分,牆壁、地板都是,民眾打死的蟲屍裝了半個布袋,雖然不會咬人,但散發出難聞臭味引起鄰里恐慌。

農業局勘查確認是俗稱「臭龜仔」黑椿象,屏科大植物醫學系助理教授陳文華指出,黑椿象是50年前台灣水稻5大害蟲之一,普遍用農藥後數量漸少,直到去年新竹北埔大量出現過,這次仁武區又見大批黑椿象現身並入侵民宅。

他強調,應是這塊稻田農藥用得少,加上今年缺水一期稻作較乾,蟲卵大量孵化,趨光性的黑椿象夜間便跑進民宅,與地震無關,台灣這幾年推廣有機農業,不噴農藥,包括鐵甲蟲、負泥蟲等過去不嚴重害蟲又重新出現,黑椿象不難防治,只要灑農藥或水淹就能消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