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0

關子嶺明隧道通車 鄉親好樂

#地方 #交通 #關子嶺 #明隧道 #賴清德 #溫泉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

台南市第一條明隧道9日上午正式通車,市長賴清德牽著地方耆老的手,走過關子嶺172線明隧道,鄉親開心直呼「不用再擔心大雨落石,斷道傷人了。」

2013年7月蘇力颱風造成172線嚴重土石坍方,關子嶺主要道路中斷,妨礙當地居民交通與山區農產出入,關子嶺溫泉相關觀光業者生意也大受影響。

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去年市府比照阿里山明隧道規格整修,打造長110.9公尺,寬8公尺的「關子嶺明隧道」,今年2月完工,施工期間開放一線車道行駛。

仙草里民昨天步行到隧道前參加剪綵典禮,沿途欣賞風景,里民說,以往豪雨颱風常使明隧道路段落石坍方,大塊落石還壓壞路基,居民常得在雨後冒險清出道路,如今隧道完工覺得很安心。

不過昨日通車典禮有短暫交通管制,往來人車需改道或等待典禮結束,引發抱怨,認為明隧道完工已正常通行近2個月,要慶祝也應避免在道路上舉行,以免影響交通。

吳宗榮回應,整個活動進行時,仍有開放單向通車,在施工期間,除了星期一、二、三管制單向通車外,其它時間都開放雙向通車,因此工期才不得已拉長,希望短短同慶的5分鐘民眾不要見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