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2

中古屋逆勢上漲 房仲:避開餘屋多區域

#中古 #租售 #房屋稅 #自住 #投資 #房價 #餘屋量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屋稅風暴越演越烈,北市加強版的稅率更讓去年7月1日取得使用執照的新成屋全挫勒等,不過也因此讓中古屋逆勢上漲,據房仲業者統計資料顯示,其中屋齡在20~30年的物件年漲幅最高達20.2%,不過房仲業者徐佳馨提醒,除非是自住,若是以投資為主,還是要避開餘屋量較高的地區,否則沒了地段的加持,房價跌的速度可能比雙北市還要快。
 
房仲業者表示,很多人認為一出雙北市房價就不會跌,其實不然,不則跌已,一跌非常嚇人。(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市南屯區嶺東周邊也成了建商推案熱區。(業者提供)
 
有巢氏房屋根據2013年與2014年內政部實價揭露資訊分析全台六大都會區的住宅大樓,依據不同屋齡每坪平均房價,六都中漲幅最高以台中市20~30年物件漲幅20.2%、台南市30年以上漲幅20%及台中市10~20年物件漲幅18.6%;價格下修最高以高雄市20~30年物件降幅最高達4.5%、台北市5~10年物件降幅3.8%、新北5年以內降幅3.6%。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現代人買屋考量多,屋齡新舊也成為買房考量的因素之一,有民眾喜歡屋齡輕、具有公共設施的新成屋;反觀屋齡較高的中古大樓,不僅平價,且公設佔比較低、可享用到較大使用空間,也較有議價機會,是部分購屋族群喜愛的高CP值物件。
 
對此,房仲業者徐佳馨也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台中中古屋物件之所以漲幅為全台六都之最,原因就在於台中的基期相對其他縣市低,再者,由於目前新成屋的價格太高,以至於很多人會拿新成屋的預算去購買中古屋,而在這個情況下,價格就會出現明顯的拉抬。
 
不過徐佳馨提醒,民眾若是購買像台中或是餘屋壓力相對高的地區,除非是自用,若是投資需求的話,就要小心房價會有下跌的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