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空汙嚴重 議員為大里居民請命

#地方 #政策 #盧秀燕 #空汙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張滄沂6日帶領大元里長林瑞興等,於市政總質詢時向市長盧秀燕請命,針對大里1家醫療事業廢棄物處理機構,長年來燃燒醫療事業廢棄物產生空汙,危及民眾建康甚鉅,要求市府切莫包庇。盧秀燕說,如有違法將依法辦理,絕不寬貸。

肺腺癌病例與日遞增

張滄沂和大里區5個里的里長,在市議會向盧秀燕遞交陳情書,希望媽媽市長拿出反空汙決心,解決大里區的空汙問題。張滄沂說,大里這家合法登記的廢棄物處理公司,在地方設置超過10年,主要處理全國醫療事業廢棄物且有多次空汙違規紀錄,公司位處人口密集處,每次燃燒廢棄物時產生空汙,周遭居民長年飽受空汙之苦,罹患肺腺癌民眾與日遞增。

市議員張滄沂(右三)針對大里醫療廢棄物焚化爐汙染超標,6日向市長盧秀燕陳情,要求市長救救大里人。(陳世宗攝)

市議員張滄沂(右三)針對大里醫療廢棄物焚化爐汙染超標,6日向市長盧秀燕陳情,要求市長救救大里人。(陳世宗攝)

大元里長林瑞興說,該工廠燃燒動物的屍體、醫療廢棄物等,造成附近居民深受其害,連屋內餐桌都滿布髒汙,人口密集處根本不適合設焚化廠。盧秀燕表示,市府會深入了解,就算是合法設置,也不能超標,請環保局加強稽查,有汙染一定會處罰。

燕請環保局加強稽查

環保局長吳志超說,市府於106至108年查獲該事業廢棄物處理工廠4次違規紀錄,依法開單裁罰。為掌握該公司改善情形,該局今年3月執行戴奧辛檢測,結果符合排放標準;5月再執行戴奧辛檢測,俟檢測分析結果出爐後,依相關規定辦理。吳志超強調,市府已將該公司列為重點稽查管制對象,未來將持續執行查核及檢測作業,一旦查獲違反環保相關法規,將依法告發處分,絕不寬貸,全力維護環境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