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6

等了20年!水湳會展中心動工

#地方 #水湳會展 #盧秀燕

工商時報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歷時長達20年,一直停留在紙上作業的台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23日終於啟動第一期工程,預計2023年啟用。建成後可提供逾2,360個展覽攤位,以及容納2,400人的大型會議空間。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水湳會展中心是她打拚經濟的指標建設之一,將以主題式、特色展覽,讓全世界廠商來台中展覽;買方來台中下單與採購,也可帶動飯店、餐廳及夜市等周邊商機。與會的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啟用後,可利用會展展示產品,並透過會議吸引國際人士進來,未來中央地方將攜手打拚會展經濟。尤其,會展活動可提高城市的國際知名度,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台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今早開工動土,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地方期待會展中心超過20年,台中拚經濟從會展中心動工開始。記者洪敬浤/攝影

盧秀燕強調,她當選市長後,首要落實兩大室內場館,就是巨蛋和國際會展中心。市府將投入高達58.16億元預算,興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不但要蓋快也要蓋好,預定2022年底前完工,未來將提供超過2,360個攤位,與可容納2,400人的大型會議空間,同步帶動會展經濟。

台中市府也將與中央聯手推動二期工程。她以「台中富市3」為政見,強調富強城市三大策略「前店、後廠、自由港」,規劃大台中經濟藍圖,後廠的台中製造業、產品研發精良,但前店始終缺乏國際型會展中心,因此台中要變成一個國際大城,一定要有會展中心。

相比台北世貿中心已啟用逾20年,台中會展中心之前規劃卻一直停留在紙上作業。大壯建築師事務所長陳耀東指出,台中爭取國際會展中心長達20年,2014年啟動規劃設計,歷經多次修改與調整,終於在盧秀燕手上拍板定案,23日開工動土,相信可提升周邊經濟發展。該會展中心設計監造單位,由大壯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何鴻志建築師事務所、日本株式會社佐藤總合計畫(AXS)共同規劃設計,承造單位為達欣工程與擎邦國際科技,營運移轉(OT)廠商為外貿協會。台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23日第一期工程開工動土與會來賓,包括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台灣櫻花總經理林有土及忠興織造董事長郭元瑾等,皆到場見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