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3

遭酸「窮到用貨櫃蓋轉運站」 南市府:入圍世界建築獎

#地方 #交通 #政策 #轉運站 #建築 #設計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具有國道客運、公車、計程車等多重轉運功能的台南轉運站即將在本月25日試營運,但近日卻遭網友酸是「台南窮到用貨櫃蓋轉運站」,認為用貨櫃堆疊而成的台南轉運站未有助交通紓解,對此,台南市政府今天特地發出聲明,指運用貨櫃作為轉運站主體是為了配合周邊的歷史遺構、文藝聚落,且還入圍今年世界建築獎,享譽國際。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以「台南窮到用貨櫃蓋轉運站?」為題發文,認為台南轉運站不僅對交通紓解沒有幫助,轉運站也只有客運、公車、計程車使用,對火車站下車的民眾影響也不大,此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台南轉運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台南轉運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台灣各地也有貨櫃組合代表性建築物,高雄貨櫃藝術節、屏東青創聚落i/o Studio、台東TTStyle原創館、桃園G10 GO市集、星巴克花蓮洄瀾門市、龍潭湖畔悠活園區等,都是用貨櫃打造而成,台南轉運站也是貨櫃組合建築,還入圍2019WAF「交通運輸類」決選名單,與新加坡樟宜機場的「星耀樟宜」、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及香港港珠澳大橋旅檢大樓等鉅大建築相互比美。

 

交通局表示,原址兵工配件廠為清領時期的鎮署遺構,因避免深開挖損及歷史遺構,並與周邊百年歷史台南公園、321文藝聚落景觀相融合,設計時即朝淺基礎與輕量化規畫,並以綠建材及可回收的鋼構、貨櫃作為轉運站主體構造。利用貨櫃堆疊創造所需候車、售票、商業及辦公空間,挑高的中庭候車廣場為半戶外開放性空間,通風良好可減少空調使用,具有顯著節能減碳效果。

 

台南轉運站將在本月25日試營運,明年1月6日正式啟用,未來委外營運廠商將導入科技化智慧管理方式,包括汽機車車牌辨識出入場、APP繳納停車費、場內AI人流監控與數據分析服務等,營造大台南首座AI智慧運輸場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