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6

錢櫃未補償罹難員工?議員:違勞基法

#地方 #政策 #勞基法 #錢櫃 #員工 #慰問金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錢櫃KTV大火釀6死慘劇,北市議員應曉薇27日在議會質詢時質疑,錢櫃6名罹難者中有一名是錢櫃員工,但除慰問金外,錢櫃並沒有依照勞基法,罹難15天內給予罹難員工45個月的平均工資,勞動局還回覆她已經給了,根本放水,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會查明清楚,至於KTV未採實名制恐成防疫破口,則會向中央反映。
 
昨天北市議會上應曉薇質詢市府錢櫃6名罹難者的後續賠償,副市長蔡炳坤說,目前已經有46位與錢櫃和解,包括市府的7件,至於罹難者賠償金,蔡炳坤說,第一階段錢櫃提出300多萬元,但北市府希望錢櫃後續再跟每一位往生者家屬盡快討論,應曉薇表示,目前罹難者拿到325萬的賠償金額,包括100萬慰問金、200萬理賠預付金及北市府25萬慰問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午赴議會報告109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應曉薇質詢錢櫃針對六名罹難者的後續賠償議題。記者林麗玉/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午赴議會報告109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應曉薇質詢錢櫃針對六名罹難者的後續賠償議題。記者林麗玉/攝影
 
應曉薇也質疑,罹難者中有一名錢櫃員工,但錢櫃並沒有依勞基法第59條規定,雇主在15天內給予45個月的平均工資,勞動局長陳信瑜回覆,「錢櫃已經給了。」卻遭應曉薇打臉,「什麼時候給了?」應說,據她所知,直到大前天錢櫃都還沒有給,若錢櫃這兩天給了也是違反勞基法,為何勞檢處沒有開罰?
 
另外,北市府針對酒店、舞廳規範嚴格,但KTV卻不用實名制,但若有女陪侍被帶到KTV,算不算有女陪侍?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KTV目前沒有強制實名制,這是中央指揮中心的規定;黃珊珊說,會向中央反映討論KTV是否實名制,若業者安排女陪侍到KTV工作,這是業者鑽法律漏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