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5

未聘足額身障勞工 台北公機關入列

#地方 #台北市 #身障 #勞工 #公家機關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為保障身障勞工就業機會,《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範各機關事業須依員工規模進用一定額度身障勞工,北市議員王浩發現,截至今年1月底,北市現有775間機關或事業單位聘用身障勞工的人數不足,其中更有3間是公家機關,痛批勞動局放任企業違反身障勞工權益。
 
王浩指出,從2015年到2019年聘用身障勞工不足的機關逐年增加,目前772家聘用身障勞工人數不足的民營企業中,有高達72.8%完全沒有聘用任何身障勞工,包括國際知名外商,另有3間公家機關包括經濟部能源局、審計部以及台灣金控,同樣聘用身障勞工人數不足。
 
北市現有775間機關或事業單位聘用身障勞工的人數不足,其中竟然有3間是公家機關。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北市現有775間機關或事業單位聘用身障勞工的人數不足,其中竟然有3間是公家機關。
 
王浩表示,根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私立學校、團體以及民營企業若聘用的身障勞工人數不足,勞動局依法可裁處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但是勞動局過去卻從未對未足額進用身障勞工的企業裁罰,只要求業者每個月支付少少的差額補助費。
 
王浩痛批,這些不聘用身障勞工、又屢次拖欠差額補助費的企業,勞動局放任他們繼續營運,根本是助長企業違反身障勞工權益的幫兇。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回應,今年會擴大約談企業,「就算是半恐嚇也要執行!」王浩則呼籲,勞動局不只要逐一約談,更要定期查察。
 
勞動局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長葉琇姍指出,許多公司需要專業項目,身障者較有限制且欠缺專業,因此較難應徵到所需人才;也有些雇主評估後發現,若依照公司人數規模為67至199人,需要聘用1位身障者的規定,選擇繳交差額補助較划算,勞動局也會對此加強督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