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

北市徵才 6成職缺月薪不到30K

#政策 #地方 #台北市 #工作 #勞工 #薪資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台北報導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北市失業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3成,隨著近來國內疫情趨緩、消費復甦,各行業陸續徵才,北市就業服務處將於周五舉辦中型徵才活動,釋出455個工作機會,但其中僅176個薪資待遇超過30K,民眾直言,合乎預期的工作恐怕僧多粥少,媒合成功率不高。
 
北市就服處昨發布新聞稿表示, 7月10日下午將在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中型徵才活動,邀請15家廠商,提供455個工作機會,最高月薪上看58K。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將於7月10日舉辦中型徵才活動。圖/台北市就服處提供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將於7月10日舉辦中型徵才活動。圖/台北市就服處提供
 
不過,徵才活動月薪達30K以上的工作機會176個,占比不到4成,有民眾質疑,難道是因疫情讓徵才薪資水準也跟著下滑嗎?
 
銘傳大學應屆畢業生林柏任說,第一次求職會以有興趣的工作為優先考量,但仍希望月薪最少要有30K,徵才活動職缺薪資如果多數不到30K,媒合率可能不佳,「但真的很有興趣的工作,薪水低一點年輕人也願嘗試!」
 
北市就服處長游淑真解釋,每場徵才活動的職缺月薪狀況與行業別有關,10日的中型徵才活動偏向針對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仍不乏有連鎖藥局藥師月薪上看58K、餐飲業儲備幹部月薪35K至55K等職缺,參加廠商都沒有勞資爭議及無薪假狀況。
 
11日另將舉辦一場大型徵才活動,邀請72家廠商、提供2700多個工作機會,其中月薪30K以上的工作機會占比高達六成五,活動相關訊息請至「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查詢或電洽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