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桃園首座 中壢國小共構停車場納入前瞻

#地方 #中壢區 #中壢國小 #停車場 #工程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桃園報導
 
桃園中壢國小4日舉行校舍重建暨地下停車場工程,是桃園首座結合校園全區改建與地下停車場的工程,除了讓擁有120年歷史的校舍能翻新重建外,市府交通局也希望藉由共構地下停車場的方式,緩解市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賴清德副總4日統至中壢國小動土,表示停車場補助納入前瞻經費,是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提出的方案,希望藉由中央補助帶動都會區內停車供給。
 
中壢國小4日舉行校舍暨地下停車場工程,由副總統賴清德主持動土儀式。(黃婉婷攝)
中壢國小4日舉行校舍暨地下停車場工程,由副總統賴清德主持動土儀式。(黃婉婷攝)
 
中壢國小鄰近中壢火車站中平商圈、機場捷運A23站,及捷運綠線延伸線GE07站,周邊路網相當綿密。
 
交通局指出,車站附近雖然有不少機車寄車店家,卻沒有大型空地能停放轎車,為了滿足周邊商圈、台鐵及捷運轉乘的停車供給,市府規畫一系列的路外停車場新建工程。
 
目前,中央前瞻計畫補助桃園興建公共運輸智慧停車場核准共18.9億元,中壢國小就占了1.8億元。
 
此次校舍翻新共花費9.88億,將興建地上5層教室、行政空間,地下1層則為地下停車場,預計提供汽車位310席及機車位280席。
 
全案工程將分2期興建,總工期約為3年半,第1期先將既有的操場改建為校舍,預定於2022年中供學童、老師使用,2期工程則是預定在2024年中完工,屆時,地下停車場便能夠提供給大眾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