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做好防疫 新北場館大解封

#地方 #校園 #解封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張穎齊/綜合報導
 
大解封!新冠肺炎疫情舒緩,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宣布,只要做好防疫措施,即日起室內活動不再限制100人以內,室外也不再限制500人以下,長者最愛的卡拉OK也將開放;侯也說,未來校園、畢業旅行會有新規範,下一步校園、八大行業是否開放,會陸續檢討。
 
出入仍要採實名制
 
侯友宜說,國內已有45天沒有本土病例,社區相對安全,要兼顧防疫跟生活品質,場館即日起只要做好防疫措施,就不再受限制。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27日起,室內、室外活動不再限制人數。(葉德正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27日起,室內、室外活動不再限制人數。(葉德正攝)
 
但侯友宜強調,仍然要遵守「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包含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以及出入場館遵行實名制等措施,而市府會視疫情狀況調整防疫步驟。
 
新北大眾運輸口罩是否鬆綁,侯友宜強調,大眾運輸因為人潮多、空間封閉,很難保持社交距離,人潮擁擠地方與封閉場所,還是要戴著口罩。
 
暫不鬆綁邊境管制
 
至於邊境管制,侯友宜認為,要隨著全球疫情嚴格審慎才可以開放,建議中央管控境內做到位後,阻絕境外須評估全球疫情,確定沒有問題後逐漸開放,境外解封不用急、不用快,一定要跟全球疫情並肩而走,以免造成疫情第三波攻擊。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7日則說,北市除學校暫時沒有對外開放,幾乎沒有東西再封了,但若北市又出現1例本土案例,那就再回過頭來封,採「解解、封封」方式。
 
黃珊珊說,場館解封會做出3階段的解封,但是也有可能隨時「再封」,若北市出現了1個本土確診,那就回過頭來再封,防疫期間,有很多人不敢去醫院,連預防針都不敢打,她呼籲大家要正常生活,趁現在疫情舒緩時,該打疫苗及拿藥就去做,該去醫院拿慢性病處方箋或該看病就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