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

新北校園能源雲 6月全數啟用

#校園 #能源雲 #侯友宜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推廣「新北能源雲-校園能源管理系統」,預計今年6月全市299所學校正式啟用,市長侯友宜11日特地到達觀國小和小學生一起上能源教育課程,和同學同桌討論如何讓教室降溫。侯友宜表示,這套系統可協助學校能源管理,同時融入能源教育課程,培養學童節能減碳的好習慣。
 
課堂上老師要同學分組討論「如何有效讓教室降溫」,同學們熱烈和侯友宜討論,提出風扇的方向要和自然風同方向的方案,隨後大家一起調整風扇,透過溫度感測器顯示,果然達到降溫的效果,最後大家一起復誦口訣「開窗、開扇、調對位」。
 
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至達觀國小出席新北能源雲教育課程推廣活動,宣布全市299所學校6月完成並啟用「新北能源雲-校園能源管理系統」。(王揚傑攝)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至達觀國小出席新北能源雲教育課程推廣活動,宣布全市299所學校6月完成並啟用「新北能源雲-校園能源管理系統」。(王揚傑攝)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299所學校將於今年6月全數完成「能源雲」系統建置並正式啟用,讓學校能即時掌握校園能源使用狀況,同時將這些數據資訊融入能源教育,就像這次的「風神駕到」課程,便是以熱顯像儀為教具,藉由觀察室內空間的溫度變化,教導學生順著自然風向調整電扇角度。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能源雲系統可監測校園用電,若用電量超標,警示系統會通知管理者調整用電量,減少異常用電支出。
 
此外,新北市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推動「K-12能源教育市級課程」,結合能源雲系統的大數據資料及不同領域的教學內容,設計老師上課的教學指引,希望讓學生以更生活化的方式培養正確的能源使用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