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防疫持久戰還要多久? 陳時中張上淳同聲盼疫苗快來

#政策 #新冠肺炎 #防疫 #疫苗 #陳時中 #張上淳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楊雅棠、羅真/台北報導
 
台灣已29天無新冠肺炎本土案例,防疫持久戰還要打多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認為,新冠肺炎難對付,這場戰還要打很久。更何況,台灣民眾絕大多數沒有感染過新冠肺炎,他說「要有抵抗力,就要有疫苗,我們非常期待。」
 
「疫苗要快,沒人不想要疫苗快!」指揮官陳時中說,所以台灣積極進行相關國際合作,前段時間就已與友好國家聯繫、進行科技會談,都是為盡快分享或貢獻我們的研究成果,希望促進國際合作讓疫苗藥物早日問世。
 
防疫持久戰還要多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張上淳表示,這次「疫情的戰爭」,一開始就預估需要非常長久的時間,特別是在了解新冠肺炎疾病表現特性之後,知道它與跟SARS、H1N1、MERS相比,綜合來說是個不容易圍堵、沒有疫苗藥物、高度人傳人的疾病,不容易對付。
 
張上淳表示,SARS雖會造成嚴重疾病,但因為發燒後才會傳染,所以能比較快圍堵。H1N1基本上是流感,第一次來比較大規模,後來就有疫苗藥物,走向類似季節流感的防治模式。MERS則不會人傳人,所以對付起來不會這麼辛苦。反觀新冠病毒,輕症或無症狀者多,全世界都沒有抵抗力,會不斷流傳,所以格外需要持續防範,預期這場戰會打比較久。
 
張上淳分析,目前世界疫情仍相當嚴重,嚴格封城、居家隔離,疫情也不是這麼簡單可以控制下來。而且觀察不同國家、不同洲,疫情還在輪流變嚴重,例如歐洲還沒控制下來,中南美洲與南亞又嚴重起來,「我們不可能獨善其身,長久防疫作戰是無法避免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