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是否引進大陸疫苗 陳時中:沒得用才考慮

#新冠肺炎 #大陸疫苗 #防疫 #陳時中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李侑珊/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緊繃,台灣迄今仍無疫苗可用,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首席顧問趙春山指出,兩岸在防疫和疫苗研製上,是很好的合作切入點,呼籲雙方攜手。
 
對於台灣是否會進口大陸疫苗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9日回應表示,需考量修改相關法律,且「這樣的條件是在沒有候選疫苗的情況。」亦即沒有疫苗可用,才會考慮引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時資料照
國民黨團體恤衛福部長陳時中天天加班,昨撤案不刪他的特別費。(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台灣已採購1000萬劑AZ疫苗,另500萬劑目前合約還在商談中,至於COVAX台灣則購買了460萬劑,但疫苗究竟何時會進到台灣?至今都無下文。昨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台灣採購國際疫苗,是否受到政治因素阻擾,各方勢力設法讓台灣無法取得疫苗,台灣會接受大陸疫苗嗎?
 
陳時中回應表示,疫苗購買確實存在多重因素,「相關的阻力,我們一一去解決」,不過國際疫苗進口時間只要確定,就會對外報告,「以免講得太多,被干擾的可能性變大,遇到問題會解決。」
 
對於趙春山拋出說法,希望兩岸能在疫苗與防疫研製相互合作,台灣應把握時機,順勢而為,營造好的兩岸氣氛。陳時中則說,如果要進口大陸疫苗,得考慮相關法律修訂,但如果要引進,「這樣的條件是在沒有候選疫苗的情況」。簡單來說就是沒有疫苗可使用,才會考慮引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