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1

台中校園假日解封 須遵防疫規範

#地方 #台中市 #校園 #解封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芬/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中市校園16日起假日開放民眾進入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就到西區忠信國小,與民眾在校園裡一起練氣功。她表示,目前先開放假日;至於平日開放時間,已邀家長、教師與校長等團體研議中,將再對外公布。
 
會考試場 23日開放
 
台中市校園自3月19日起不開放民眾進入活動,近日疫情趨緩,自16日起開放假日進入活動,盧秀燕在教育局長楊振昇、民政局長吳世瑋及新聞局長黃國瑋等陪同下視察忠信國小開放情況,民龍里拉筋氣功班一早就到忠信國小活動,盧秀燕到場與學員一起練氣功。
 
疫情趨緩,台中市校園假日開放第一天,市長盧秀燕(中)到忠信國小視察,並與民眾一起練氣功。(陳淑芬攝)
疫情趨緩,台中市校園假日開放第一天,市長盧秀燕(中)到忠信國小視察,並與民眾一起練氣功。(陳淑芬攝)
 
盧秀燕表示,第一階段先採假日開放,16日及17日兩天做為會考試場的學校,則在23日起開放;第二階段平日開放時間,已邀請家長、教師、校長等團體一同討論、凝聚共識,並針對開放情形進行修正,再對外說明。
 
民龍里長吳國楨表示,拉筋氣功班創班3年來,全年無休每天早上到在忠信國小活動,校園因疫情不開放而轉移陣地,學員得知校園假日開放,立刻恢復活動。公民里長林京玲也表示,很多里民在早晨及傍晚常到忠信國小運動,假日開放讓民眾都很高興。
 
恢復活動 里民開心
 
常到忠信國小運動的施姓民眾指出,校園封閉期間,他已經悶了很久,現在開放了,他非常開心,因為在校園運動比較安全。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各校已於校園張貼告示,提醒民眾進入校園務必遵守防疫規範,落實個人自主健康管理,也鼓勵民眾進入校園要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確保健康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