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第2批疫苗1.7萬劑 中市喊不夠打

#地方 #居家 #台中市 #疫苗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張妍溱、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市27日新增7例本土個案及3例校正回歸本土個案,共10例確診,另1例尚未編號。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中央撥補1萬7500劑疫苗,仍不夠醫護人員施打,在關鍵緊急時刻,建議中央調配足夠疫苗,讓台中市所有醫護全數完成接種,並授權地方縣市首長,可彈性調整10大類、警消環衛民政等第1線人員施打疫苗。
 
盧秀燕說,根據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的10大類公費注射對象,醫護醫事人員為第1類,消防救護人員為第2類,但第1線高風險性警察卻放在第5類,雙北已有多位警察確診,警消、環衛、民政等,在第1線為防疫作戰,她向中央請命授權地方縣市首長,依各地疫情發展彈性調整施打疫苗順序。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警消、環衛、民政等也在第1線為防疫作戰,向中央請命授權,依各地疫情發展彈性調整施打疫苗順序。(台中市政府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警消、環衛、民政等也在第1線為防疫作戰,向中央請命授權,依各地疫情發展彈性調整施打疫苗順序。(台中市政府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
 
盧秀燕指出,台中醫護人數約5萬8531人,目前已接種2萬268人,等待疫苗醫護仍有3萬8263人;但中央配發第2批的疫苗數量僅施打1萬7500人,醫護不夠打,「這場疫情要延續多久,唯一的解答就是疫苗」,希望中央能夠妥善分配疫苗供醫護施打。
 
「疫情在哪裡,快速防疫部隊就在那裡!」盧秀燕表示,台中市自疫情升高以來,疫情處理秉持「快、準」;包括平等、朝陽、泰安3處疫情危機,迅速組建部隊、火速成立前進指揮所,在最短時間圍堵釐清疫情,及早找出確診案例送醫治療,「安定民心,是疫情間最重要的事情!」。
 
台中市27日新增7例本土個案及3例校正回歸本土個案,曾至南投東方紅時尚會館按摩的太平區58歲牧場男員工,58歲工廠男員工及北區23歲大學教練,龍井區北部大學女研究生、潭子區33歲工廠女包裝員、豐原區69歲女家管、重慶國小確診者弟弟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