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

AZ疫苗15萬劑配發 高雄比重災區新北領更多

#居家 #政策 #AZ疫苗 #陳時中 #疫情 #疫苗

 

聯合報記者蕭羽耘、楊雅棠、謝承恩、邱宜君/台北報導
 
AZ疫苗今天發配15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詳細各縣市分配計量還不清楚,初步雙北分配約4萬2百劑,台北22200劑、新北18000劑、桃園18000劑、台中17500劑、台南13000劑、高雄21000劑。
 
針對分配進度,陳時中表示,先把15萬分配出去,看施打情況再去調配量,6月10日是個觀察點,之前都已經打完了,希望打得越快越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記者楊雅棠/攝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記者楊雅棠/攝影
 
至於雙北為重災區,但高雄分配到「21000」劑比起新北「18000」劑還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於記者會回應,分配標準而言,雙北以外是用未施注第一類人員的六成去評估;雙北的話是第一二三類未施注人員的六成,以未接種的第一類人員計算,高雄人數比較多。
 
至於基層員警染疫頻傳,這批疫苗分配狀況,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警政人員在第一、第二第五類施打對象,會請相關警政署,第一線防疫的會打得到,一二類像是集中檢疫所或第一線防疫人員,年初造冊中就有3萬9千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