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

疫苗接種不支薪假 上路

#地方 #政策 #陳時中 #疫情 #新冠肺炎 #疫苗 #AZ疫苗 #不支薪假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5)日宣布,為強化接種新冠疫苗意願,擴大防疫效果,保障疫苗接種者權益,5月5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陳時中同時也指出,為了讓目前接種的AZ疫苗加速打完,指揮中心將擴大疫苗接種級別型至第七類、第八類,讓軍人及65歲以上長者都能接種公費疫苗。
 
對於華航接獲通知,華航機組員居家檢疫時間從三天延長至五天,陳時中指出,若只是三天檢疫,他擔心仍會有遺漏情形。因此指揮中心與華航開會,定出更好的「清零計畫」後,才會確定機組人員檢疫時間。至於其他航空公司,則先請他們加強外站管理,也請民航局加強督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5)日宣布,為強化接種新冠疫苗意願,5月5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圖/聯合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5)日宣布,為強化接種新冠疫苗意願,5月5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圖/聯合資料照
 
指揮中心昨日公告新增七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毒病例,自菲律賓、印尼、日本及美國入境;昨日並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
 
陳時中表示,勞工或公務人員接種疫苗後,若發生不良反應,自接種當日起至隔日的24時止,均得申請疫苗接種假。請假者只要檢具「新冠疫苗接種紀錄卡」即可提出申請。
 
他特別強調,勞工及公務員申請疫苗接種假時,雇主及機關不得拒絕、不得視為曠職或強迫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更不能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其他不利處分,也不能影響考績。
 
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天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答詢時也表示,諾富特飯店染疫的勞工都在工作中,應該都可以算是職災,可依規定向主管機關申請是否有相關補償。
 
隨著本土疫情擴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並公布,4日新增疫苗接種人數5,315人,其中公費疫苗接種人數3,401人,均創下公費疫苗開打來單日新高,總計國內疫苗接種人數達6萬7,931人。
 
對於疫苗接種人數首次突破5,000人、創新高,陳時中表示,除了接種對象範圍擴大的原因以外,還與近期機師群聚事件、大眾的風險意識增高有關。
 
為了確保現有的兩批AZ疫苗能在效期內(5月底、6月15日)全部打完,陳時中宣布,近期會再擴大公費接種對 象至第七、八類對象。所謂第七類是指軍人及軍事機關及國安單位文職人員;第八類為65歲以上長者。
 
陳時中指出,現有的AZ疫苗,經評估每天需施打8,000劑才用得完,但是目前只達到5千多劑,因此指揮中心近期會再擴大公費接種對象至第七類和第八類,但仍會保留時間給排序比較前面的對象優先接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