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高溫上看35度!吳德榮:未來一周午後對流 局部短暫雨

#地方 #天氣 #吳德榮 #鋒面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明兩天各地好轉為多雲時晴,白天暖熱早晚涼;大氣仍不穩定,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少部分平地亦有受到影響的機率。今天北部18至31度,中部18至33度,南部20至35度,東部19至33度。
 
周六、日鋒面滯留在北部海面,並未觸及台灣陸地,但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少部分平地受到影響;清晨陸風與西南風輻合,西南部沿海有零星降雨的機率;白天暖熱早晚涼。
 
今明兩天各地好轉為多雲時晴,白天暖熱早晚涼。(聯合新聞網)
不算冷的年節假期,大致上是相當舒服的好天氣,晴天偏暖的時間很多,但每周仍有一兩天有系統接近,但目前預測上的勢力都不顯著。圖/聯合報資料照
 
下周一至周三鋒面北移,各地為多雲時晴,白天熱如夏;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清晨西南部沿海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他說,昨天快速通過的鋒面結構弱,但仍激發出小範圍強對流;雖有部分降雨在曾文、寶山、日月潭等水庫的集水區,但貢獻很有限。未來一周降雨以午後對流為主,都是局部短暫性的;雖沒有徹底紓解旱象的能力,但將連續多日,或多或少總是有一些降雨會進到部分水庫集水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