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限水還收游泳課費 台中教育局挨轟

#限水 #政策 #地方 #游泳課 #缺水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卻有家長投訴,學校竟仍要求繳交游泳課程費用,市議員張耀中勘查校外游泳教學,發現業者還是正常營業,對比公立學校及國民運動中心附設泳池暫停使用,質疑限水一國兩制。教育局表示,將立即要求學校暫停開放游泳池,限水要共體時艱。
 
張耀中接獲家長投訴,質疑台中市到底有沒有實施分區限水,因學校仍要學生繳游泳課程費用,家長無法接受。他抨擊,都缺水了,為何還進行大量用水課程活動?難道缺水是假消息?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表示,家長投訴接到學校要繳游泳課程費用,抨擊限水難道不用共體時艱?(盧金足攝)
 
他指出,各公立國小依照教育部規定、在小學畢業前須達到游泳能力2級標準,也安排教學課程,但面對久未雨旱象的情況,政府機關宣導要節水,卻還要孩子去上游泳課,繳費事小,影響整體用水甚鉅,教育局應請示教育部或自主決策,讓游泳能力課程暫停,或日後尋求其他方式補救教學。
 
張耀中強調,部分學校履約游泳課程,背上浪費水資源責任,教育局應介入協調,妥善處理游泳課程暫停致使的違約現象,教育局應發函各校,限水時期暫停或延後上游泳相關能力課程。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中央宣布台中市4月6日起實施「供5停2」分區供水,市府節水抗旱,同日起公立游泳池暫停對外開放,私立游泳池縮短並調整營業時間,教育局將要求設有游泳池的學校暫停開放游泳池。
 
另針對部分學校安排至校外的私立游泳池上課,教育局會請各校配合各主管機關所採取的限水措施,及各游泳池因應限水的開放情況,調整課程次數及時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