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公車煞不住 高一女學霸不幸殞命

#地方 #台中市 #高中生 #車禍 #公車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就讀台中市清水區嘉陽高中的張姓女學生30日上午穿越馬路要進校門上學時,遭一輛疑似煞車失靈的公車撞倒輾過,當場失去生命徵象、送醫不治。據了解,張姓女學生家中經濟環境不佳,因嚮往飛行才選擇該校就讀,30日原本要接受頒獎表揚,桌上卻只遺留下永遠等不到主人的獎狀。
 
這起事故發生在30日早上7時許,42歲林姓公車司機駕駛巨業公車,沿中航路三段由東往西行駛,行經清水區嘉陽高中前,右前車頭撞倒並輾過16歲、正準備過馬路的張姓女學生,張女當場無生命徵象,緊急送梧棲童綜合搶救。
 
從目擊民眾錄下的畫面可見到,就讀台中市嘉陽高中的一群學生正要過馬路,張姓女學生因閃避不及,被公車迎面撞上。(民眾提供/陳淑娥台中傳真)
從目擊民眾錄下的畫面可見到,就讀台中市嘉陽高中的一群學生正要過馬路,張姓女學生因閃避不及,被公車迎面撞上。(民眾提供/陳淑娥台中傳真)
 
警方調查指出,事發前約有10餘名男女學生搭乘前一班9號公車,在嘉陽高中站下車,他們等到號誌綠燈後,一行人走行人穿越道過馬路要到學校,肇事的165號公車剛好駛來,學生原本認為公車行駛方向的號誌是紅燈、應會停下,不料,該輛公車竟繼續衝來,學生們驚聲尖叫竄逃,有人往校門口跑,有人往後跳開,走在中間的張姓女學生卻來不及逃命。
 
林姓駕駛經檢測後無酒精反應,他供稱,車子行駛長下坡下來後,原本煞車減速要停等紅燈,但發現煞車不靈敏,當時只想著要保護公車上40多名乘客,才沒有選擇擦撞山壁,但車子直接撞向正穿越馬路的學生,最後緊急拉手剎車輔助才停住。
 
目擊學生表示,司機當時手有往窗外揮,也有聽到兩聲喇叭聲,但質疑在煞車失靈的情況下,又眼見就要撞上學生,司機為何不長按喇叭示警。
 
嘉陽高中表示,張姓女學生就讀飛機修護科一年級,是低收入戶,她因嚮往飛行,每天一早5點就要從太平區到清水上課,這1年來成績保持班上第一,昨早本來要接受頒獎,卻發生憾事,師長非常難過及不捨,學校將協助家屬辦理後事,評估必要時會發動師生捐款濟助。
 
警方指出,現場未發現公車煞車痕跡,但滑行痕跡長達4至5公尺,林男無酒精反應,目前正在釐清肇事原因,訊後將林男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