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3

柯文哲:北市塞車撞不死 花東就掛了

#地方 #台北市 #交通 #政策 #車禍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王燕華、尤聰光/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主持交通會報,討論北市車禍,死亡人數下降,但車禍受傷太多,要做研究。柯文哲說,北市交通阻塞,車行速度變慢,都撞不死,如果去花東,車速很快,一出車禍就掛了。柯文哲還說,花東沒有急救責任醫院,全東半部只有3家醫院,送到醫院已經一個小時,「又沒有好的醫生,七搞八搞你就掛了。」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他不清楚柯文哲說的內容,無法回應。但花蓮縣從南到北有8家急救責任醫院、1個醫學中心、2個區域醫院和5個地區醫院,醫事人力800多人。朱家祥說,就從太魯閣號發生事件來看,花蓮北區的4家責任醫院,就收治154個中重傷病患,對緊急醫療的救治、救護人力,值得國人安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上午主持交通會報。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上午主持交通會報。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則對柯文哲說法「很不以為然」,他說包括大武衛生所成立南迴24小時緊急醫療急救中心及消防局高級救護隊成立,都是為重大交通事故所設置,大幅降低救護時間。黃明恩說,花東有沒有好醫師,不是柯文哲說了算。
 
柯文哲說,死亡車禍人數下降,有時候是醫療進步,但受傷人數一直上升,不知道哪個地方不對,但還是要做研究才知道。
 
柯也說,台北市籍占不到北市事故的一半,新北籍占35%,這表示「他那邊沒有訓練好?」另外是「我們這邊環境不友善?」若倒過來算,台北市去新北的車禍多不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