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區間測速驗資安 地方批標準不明

#區間測速器 #資安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新北報導
 
區間測速器因爆出資安疑慮,今年一月底遭交通部下架停用,但各地卻傳出超速違規、死傷車禍件數暴增現象,地方政府想讓區間測速「回歸」,得先靜候資安檢驗。但資安到底要驗什麼、驗到什麼程度,並不明確,引發地方抱怨中央標準不清不楚,速度也慢,恐又要落得「政府殺人」罵名。
 
統計新北市北宜公路區間測速啟用前一個月,車輛違規7018件,上路後一個月大幅降為43件,違規件數不到原來的1%。不過停用後,違規月均數達335件,暴增近7倍。新店環河路區間測速上路前一個月有2493件違規,之後也大減為86件,但停用後,月均數626件,增加6倍多。
 
區間測速器因爆出資安疑慮,今年一月底遭交通部下架停用。圖/聯合報資料照
桃園市萬壽路1段等5處道路區間測速照相停止運作,造成車禍受傷事故頻傳。記者曾增勳/翻攝
 
桃園市有五處重要路段的區間測速停用後,違規超速和車禍頻傳。警方表示,只要區間測速能重啟,車禍件數一定可以往下降;桃園市交通局則希望力拚六月恢復區間測速,但對資安檢驗進度並不樂觀。
 
新北市警局交通隊長鄭永裕說,新北採購的區間測速器早就提出非中國製的產地證明,但擔心日後又有人質疑資安問題,只好靜候檢驗,如今過了兩個多月沒下文,現改以機動式測速照相抓違規。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人民的安全不能等待」,要求交通部趕快公布檢測單位及標準,讓地方能送驗設備,恢復嚴重違規路段使用區間測速。
 
公路總局表示,已找相關單位討論訂出資安檢驗標準,必須通過無不明IP傳送或防機敏資料遭竊功能這兩項檢測,該局已提供有驗證能力的單位給各縣市,要求先驗資安再送標準局驗儀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