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

桃5路段區間測速停用 拚6月恢復

#政策 #交通 #地方 #測速 #資安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市有5處重要路段,區間測速照相因資安疑慮被停用至今,卻因無交通上的「補救措施」,造成車禍事故頻傳,民怨四起;市府表示,測速系統經校正後各標準符合規定,已分送檢測機構驗證中,為防範交通事故,也希望盡快趕在6月底前恢復上路。
 
這5處包括桃園龜山區萬壽路一段、青山路二段、台61線觀音段、台66線觀音至平鎮段和大溪台7乙線,過去因車速快、交通事故多,許多用路人行經膽戰心驚。
 
桃園市萬壽路1段等5處道路區間測速照相停止運作,造成車禍受傷事故頻傳。記者曾增勳/翻攝
桃園市萬壽路1段等5處道路區間測速照相停止運作,造成車禍受傷事故頻傳。記者曾增勳/翻攝
 
警方說,以台61線觀音段2020年4月啟用區間測速,2021年3月停用,期間造成人員受傷的A2車禍9件、15人傷,比啟用前有改善;龜山2處系統只用1個月就停用,也有遏阻效果;大溪和台66線系統,裝上沒用過。
 
據統計,5處路段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的A2車禍共413件、受傷555人,沒有A1死亡事故,但警方表示,只要區間測速照相系統能順利啟用,A2數字一定能續降。
 
市議員黃婉如、徐其萬認為,這些路段交通事故多、飆車嚴重,以24小時固定式區間測速照相系統,能有效防範車輛飆速及維護交通安全,此比移動式測速器有效;只是有資安疑慮停用後,應有其他補救的交維措施,政府也應盡快通過檢驗機制,讓各縣市執法有據。
 
桃園市交通局指出,為爭取各路段防範超速違規,交通局將萬壽路一段、青山路二段區間測速照相系統,重新送交中科院驗證,因中科院發現其中一個攝影機韌體尚未符合規範,現正在研修驗證。其他3處的系統,分送中科院、工研院及商品檢測檢驗中心驗證中。
 
因A2事件仍受社會重視,且區間測速對許多「通過固定測速後飆速」的駕駛人具很好的遏阻效果,因此不少用路人都希望盡快恢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