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9

限速30!腳踏車都恐超速 全國最高測速桿元月啟用

#政策 #交通 #測速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綜合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7.95K處清境農場路段今年新增固定測速照相桿,從11月2日公告至今近2個月,警方透露,這支全國最高的測速照相桿將在元月開工,最快後天啟用,上山跨年、迎曙光的民眾注意了!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指出,南投縣今年新設3支測速桿分別在台14甲線清境路段、台21線豐丘路段和南投市投139線三灣路段等下坡易超速肇事區段,其中信義豐丘已啟用,南投三灣段限速待協調後再上路,仁愛清境段則預計明年元月開張。

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7.95K處清境路段設固定測速桿,預計明年元月啟用,最快元旦開工。(圖/南投縣警局提供)

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7.95K處清境路段設固定測速桿,預計明年元月啟用,最快元旦開工。圖/南投縣警局提供

而仁愛鄉台14甲線因沿途有清境農場、台大梅峰農場、翠峰、鳶峰和合歡山等景點,更是通往台中梨山、花蓮和宜蘭的要道,車流交通往來頻繁,唯該路段為下坡卻限速30公里,若依此限開罰,恐連「腳踏車都會超速」,先前因此惹議。

但警方表示,因台14甲線清境農場下坡路段多年來都是維持30公里,並未因設置固定測速照相桿才降低,且該路段過去曾發生多次重大交通事故,去年10月的遊覽車失控撞路樹意外更釀重大傷亡,基於維護道路交通安全而將落實取締。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因此提醒民眾,這支位在海拔約1800公尺的全台最高的固定測速照相桿已設置完成,將在2019年元月正式啟用,後天元旦很可能就是開罰第一日,呼籲下山遊客行經該路段請注意車速,才不會帶紅單回家,而打壞遊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