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00

明起北市登山步道全面禁菸 違者最高開罰1萬元

#政策 #登山 #禁菸 #象山步道 #健行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時下越來越多人會趁休假時往山林走,遠離塵囂,台北市目前也有多條登山步道供民眾選擇,然近日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公布,自本月31日起,台北式列管135條步道全面禁菸,民眾如違反規定,則將處新台幣2千至1萬元罰緩。

台北市為世界上少數具自然景觀特色的生態城市,而登山健行則是有效紓緩工作壓力的休閒活動。大地處表示,近年臺北市登山步道揚名國際,像是可眺望臺北市101景觀的象山步道、鄰近貓空纜車的樟樹步道等多條熱門步道已成國內外遊客必遊景點,為能提供眾多國內外遊客優質休閒遊憩之無菸山林,臺北市列管步道禁菸範圍為步道路線兩側邊緣1公尺內範圍及平台、涼亭等休憩空間處。

107年12月31日起北市登山步道全面禁菸,違者最高開罰1萬元。(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107年12月31日起北市登山步道全面禁菸,違者最高開罰1萬元。(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大地處道路步道科長陳彥成表示,列管步道路線之步道口、指標牌、導覽牌及平台、涼亭等休憩空間處皆有張貼步道禁菸標示方便民眾辨識,希望民眾遵守禁菸規定,一同維護清新空氣、享受大自然芬多精的優質環境。

據《健行筆記》淨山心得統計,垃圾數量第一名即是菸蒂,其次為糖果包裝紙。吸菸族群之中很少人會攜帶菸蒂盒,在戶外,平時路上可見開車者將菸蒂丟出窗外,登山遊客隨手丟的現象也已是常態,但山林裡丟菸蒂可能造成火災,且吸菸的舉動會影響到其他為了吸取新鮮空氣的民眾。

對此,網友發表各自看法,「環保署沒有足夠的人力執行稽查,法規訂得再漂亮罰則再高,無法執行的法規等於沒有法規。」、「哈笑話,七星山上明火煮食都沒人抓的到了,何況是在步道抽煙。」、「台灣人不愛守規矩,抓的到再說~囧rz」、「罰個鳥~在國父紀念館公廁裏都有人抽菸了!」、「又沒在抓,還罰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