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癮君子注意! 在國3這裡吸菸 最高罰1萬

#政策 #抽菸 #罰款 #荷包失血 #癮君子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西湖服務處紅線區 31日起全面禁菸

癮君子別在國道3號苗栗縣西湖服務區紅線區內吸菸,免得荷包失血。國道西湖服務區周邊環境設置紅線,紅線內全面禁菸,12月31日公告生效,六個月輔導期,明年7月1日開罰,違者可依菸害防制法處2000元至1萬元罰鍰。

苗栗縣西湖服務區周邊紅線禁菸區,仍有民眾在區域內吸菸。(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指出,菸害防制法規定,國道服務區室內場所屬禁菸場所,周邊環境不在此限,全台雖有數處服務區畫設禁菸紅線,當地縣市政府沒有辦理公告,國3號西湖服務區是全國第一座,開罰也會有所依據。

西湖服務區內不販售菸品,禁菸範圍規畫在站體周邊,未包括戶外停車場,地面有明確標線,豎立禁菸標誌,紅線外設有9支熄菸桿,供吸菸,丟菸蒂。

今天國道高速公路局中區工程處、苗栗縣政府及新東陽公司揭牌宣告,也不斷廣播宣導,許多民眾還是搞不清楚紅線作用,不顧禁菸標誌或標線,一下車習慣點菸後就開始吞雲吐霧,經告知才退到紅線外。

衛生局表示,經常接獲反映,國道服務區室內有菸霧飄入,新東陽年初主動接洽,經高公局中區工程處同意公告,西湖服務區禁菸紅線提供二手菸緩衝區,公告後,衛生局人員將不定時稽查,警方可製作筆錄,轉知衛生局約談,開具處分書。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