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62

ETC欠款 全台1天追回602萬

#ETC #行政執行署 #欠款 #國道高速公路 #交通

記者王聖藜、呂開瑞、羅建旺、李承穎、林家琛、簡慧珍

行政執行署昨天執行滯欠國道高速公路通行費案件,一日追回逾六百萬元。全國欠最多的桃園廖姓運通公司業者,猛賺錢卻遲遲不繳,桃園分署查扣貨車、聲請管收,家人才捧著一五七萬多元繳清。

ETC欠繳全台第一名,桃園行政執行官查扣大貨車催繳。(圖/桃園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全國十三處分署同步執行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ETC)案件,追回六○二萬元,另查封車輛十八輛、不動產卅七筆及其他動產;如再不繳納,將擇期拍賣動產、不動產。

桃園分署指出,廖姓男子經營的運通公司每年都有上百萬盈餘,十多年來卻欠下稅、費二百多萬元,其中欠繳通行費全國之冠,多次催繳都不理會。

執行官還查出廖涉有隱匿、處分財產情事,昨天直搗廖男公司,查扣名下大貨車,聲請管收。廖見生財工具被扣,還可能面臨牢獄之災,馬上通知家人捧來一五七萬多元一次繳清通行費。

宜蘭一名楊姓醫師積欠ETC五萬多元,加上個人綜合所得稅等合計十二萬多元。宜蘭分署也施鐵腕,由執行官率隊到診所張貼封條,昨天才由友人帶現金到分署繳清。

ETC全國前五十大欠繳戶,新竹、苗栗共有六人,一家小客車租賃車公司,車子共滯欠廿八萬多元,另欠繳牌照稅等五十三萬多元,執行官訪查發現已沒營業。

一名車主欠費十萬多元,不動產被查封,另三人承諾分期繳清,還有一名八十多歲老太太名下車輛欠繳十六萬元通行費,她指車子是兒子使用,會轉告兒子繳納。

台南一家交通公司共滯欠八十二萬多元,因已歇業,台南分署查扣兩輛聯結車車頭、一台轎車後續追。黃姓市民滯欠六萬多元通行費,收到不動產查封登記函,見苗頭不對繳清。

高雄分署轄區有七人名列全國前五十大戶,其中果菜行業者欠費十七萬多元,馮姓負責人房屋被查封。一家運輸公司滯欠廿一萬多元,分署已從業者存款扣抵。

台北分署執行發現,有民眾到遠通公司繳交欠款,不知先前有部分金額已移送高公局,又被通知執行欠費,產生民怨。分署昨邀相關單位會商,建議高公局和遠通建立完善欠費查詢及繳款系統,減少移送數量,以免耗費執行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