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2

嚇阻成效驚人 辛亥隧道違規少99%

#交通 #地方 #隧道 #測速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交通部近年推廣科技執法,區間測速透過2根固定桿得到車輛行駛時間,進而得出行駛速度,把執法的點拉長為線,違規無所遁形。全國有8縣市、18處路段使用區間測速執法,以台北市辛亥隧道為例,每日平均違規數從7177件驟降為74件,違規減少99%,嚇阻違規成效相當明顯。
 
不過,民眾也抱怨,駕駛人擔憂超速,會在區間測速前突然減速。彰化林姓民眾就說,車輛行經區間測速路段時踩剎車頻率變高,行車忽快忽慢,不利於整體交通的流暢度,甚至易釀車禍。
 
各縣市區間測速成效
各縣市區間測速成效
 
交通部道路安全委員會則強調,彰化縣的設備故障只是個案,區間測速可以克服人力不易到達或執法的路段,交通管理上更可以從點拉長為線,會投資設備代表這些路段存在一定風險,易造成人員死傷,如果全部暫停,不僅讓違規故態復萌,也將執法人員推上危險前線,是雙輸局面。
 
道安會指出,以每日平均違規件數來看,台北市辛亥隧道降幅最多,從執法前的每日7177件驟降為74件,違規少了99%。2018年游姓男子開跑車在北市自強隧道內撞上工程車,造成2死3傷,事後該隧道也使用區間測速,每日平均違規從1977件降為89件。
 
新北市萬里隧道每日平均違規從512件降為26件;北宜公路違規從226.4件降為1.5件,其中每月平均交通事故數腰斬,從3.27件降為1.64件。區間測速在雙北的成效驚人,是新北市堅持使用設備的主因。
 
新北市李姓民眾指出,自己就住在北宜公路上,以前機車飆車很快,居民除了噪音還擔心出入安全,現在是機車慢慢騎,環境安靜很多,更開玩笑「鄰居的房子甚至賣得出去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