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iPhone 12恐推遲 波及蘋概股

#居家 #理財 #蘋概股 #iPhone #科技
中國時報記者許昌平/台北報導
 
美國加大對華為限制,5G正成為陸美科技戰主戰場,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指出,陸美正在5G上角力,大陸在5G布建上短期將領先美國,美國可能要等年底iPhone 12推出進展才會比較明顯,但如果美國疫情無法減緩,iPhone 12推出延遲,可能對台灣蘋果供應鏈造成一定影響,旺季或許往後延。
 
李鎮宇在北威論壇表示,原本大家以為陸美貿易戰在去年底大概就告一段落,但新冠疫情打破了大家的想像,看來川普唯一可以打的政績牌就是「對中國強硬」,貿易戰將擴大到金融戰和科技戰。
 
疫情影響美國5G布局。(中時報系資料照片)疫情影響美國5G布局。(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5G將成為主戰場,李鎮宇表示,誰在5G取得技術規範的主導權,誰就能搶先推出新的商業模式。蘋果的5G手機還沒有作出來,目前全球5G手機只有陸系的手機,包括華為、小米、OPPO等,及非陸系的手機,像三星,美國受到iPhone 12延遲上市,減緩它的5G布局,目前看來華為系統在初期是會領先美國的5G系統。
 
李鎮宇表示,iPhone 12將會推出可應用於陸美兩套系統的不同機型,5.4吋和6.1吋螢幕和適用Sub-6波長手機,主要銷售大陸和其他沒有開發毫米波的國家,iPhone 12另外兩型是6.1吋和6.7吋螢幕的毫米波手機,主要銷售美國和歐洲個別使用毫米波系統的國家。
 
李鎮宇指出,iPhone 12有助台灣半導體等電子產業營收增加,預計今年第4季之後才會開始出貨,但如果美國疫情沒有減緩,會再向後延遲,如此會略為衝擊到台灣供應鏈,華南投顧董事儲祥生認為,衝擊應相對的小,主要是因為整體需求只是往後延,並沒有消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