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大甲媽抵西螺 顏清標駕鐵牛相迎

#大甲媽 #西螺 #顏清標 #媽祖遶境 #神轎 #張麗善 #大甲鎮瀾宮 #口罩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王文吉、周麗蘭/連線報導
 
大甲媽祖遶境神轎13日下午5點進入雲林縣西螺鎮,雲林縣長張麗善等地方人士熱情接轎,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出現在現場,今年受疫情影響,隨香人潮雖較往年少,且大都戴著口罩隨行,沿途駐轎廟宇也大都不供大鍋飯、不供住宿,但迎接神轎的西螺民眾仍不減,西螺大橋擠得水洩不通。
 
負責接駕的西螺福興宮,原預計大甲媽祖下午2點抵西螺,但神轎愈接近西螺大橋,腳步愈慢,傍晚5點才到西螺大橋頭。換肝出院不久的顏清標,下午突然出現遶境隊伍中,他頭戴斗笠、開著農用搬運機,後方引領涼傘、媽祖神轎,兒子顏寬恒也徒步陪伴。
 
大甲媽祖神轎在13日下午5點抵達西螺大橋端,西螺信徒擠得水洩不通,爭相拿手機拍照。(周麗蘭攝)大甲媽祖神轎在13日下午5點抵達西螺大橋端,西螺信徒擠得水洩不通,爭相拿手機拍照。(周麗蘭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縣議員李明哲、廖秋萍、西螺鎮代會主席林俊甫、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等在橋頭等候,許多民眾熱情對顏清標喊「加油」,他揮揮斗笠說「媽祖保佑大家」。
 
今年遶境因考量防疫,不僅限縮工作人員,也不鼓勵民眾躦轎底、摸神轎,以往沿途許多宮廟都熱情提供隨行信眾享用大鍋飯,及休憩與住宿地點,今年則改發個人餐盒,也不提供住宿,隨行信眾更都戴上口罩。顏寬恒看到西螺迎接大甲媽祖人潮踴躍,有點驚訝,他說,可能疫情衝擊之故,今年信徒比較平靜,但西螺的媽祖信徒和往年一樣,熱情不減。
 
大甲媽祖遶境才要創下零暴力紀錄,卻被一群逞意氣的年輕人給破功,彰化花壇中山路一家刺青店擺香案迎媽祖,由於位置狹小,媽祖護衛隊執士經過時,儀仗不小心碰觸到業者員工弟弟、21歲施男後腦勺,施大動肝火號召群友,13日凌晨追到1公里外的大村鄉算帳,出手毆打,警方逮捕施男等10人,依法送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