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大甲媽明起駕 11種語言全球直播

#大甲媽 #遶境 #媽祖遶境 #地方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大甲媽遶境今年仍有防疫要求,起馬宴和去年一樣取消,今晚則在大甲體育場舉辦媽祖之光晚會,明天起駕,總統蔡英文和前總統馬英九陸續到場,警方已會勘做好維安準備。
 
鎮瀾宮今年首次以11種語言向全球直播起駕盛況,明晚起駕時直播,將台灣信仰推向國際,發揚媽祖慈悲精神,也展現台灣防疫成效;鎮瀾宮表示,往年遶境鎮瀾宮臉書粉絲團沿途直播,今年增加多國語言直播,讓國際友人認識媽祖信仰。
 
大甲媽明起駕11種語言全球直播。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甲媽祖回鑾昨天下午4時40分抵達台中市議長張清照清水服務處,比往年早了幾個小時。記者余采瀅/攝影
 
鎮瀾宮表示,今年遶境期間,鎮瀾宮所屬團隊及工作人員,每天早晚量測體溫,消毒交通工具;也呼籲沿途及停駕地點,都應保持社交距離,不「倰轎腳」,雙手合十也很誠心。
 
參加遶境民眾要勤洗手,隨時配戴口罩,避免人潮擁擠的場所;最近各地熱心民眾開始準備點心站食物,廟方也宣導以共餐替代共食,協助餐食的人員都要配戴口罩、手套,餐點盡量包裝好發燒及感冒相關症狀者,勿參加遶境,保護自己尊重他人;民眾不一定要親臨現場,也可隨時從「大甲鎮瀾宮」粉絲團觀看直播。
 
蔡英文、馬英九 明到場
 
總統蔡英文預計明天白天到達鎮瀾宮,參拜媽祖後離開;前總統馬英九晚上10點30分到,參加起馬炮和起駕儀式,他今年要陪媽祖走到廟外的街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