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大甲媽進香9天8夜 4月9日起駕

#地方 #大甲媽 #遶境 #顏清標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胡蓬生/綜合報導
 
大甲鎮瀾宮昨天元宵節依慣例擲筊,向媽祖請請示今年遶境進香活動期程,經董事長顏清標擲筊後,確定4月9日深夜11時5分起駕,展開9天8夜赴新港奉天宮的遶境進香活動。廟方表示,會密切注意疫情變化,隨時滾動式檢討,以防疫為最優先考量。
 
大甲媽去年原計畫如期徒步遶境,但飽受各界壓力而決定延期。目前疫情未歇,今年大甲媽遶境是否又會因疫情嚴峻而延期?顏清標說:「媽祖庇佑,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左),昨率領董監事擲筊請示進香期程,確定大甲媽4月9日深夜11時5分起駕。圖/聯合報記者余采瀅攝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左),昨率領董監事擲筊請示進香期程,確定大甲媽4月9日深夜11時5分起駕。記者余采瀅/攝影
 
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4月9日深夜11時5分從鎮瀾宮出發,10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11日西螺鎮福興宮,12日新港鄉奉天宮。13日上午8時將在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14日北返祝駕西螺福興宮,15日駐駕北斗鎮奠安宮,16日駐駕彰化市天后宮,17日駐駕清水區朝興宮,18日回駕鎮瀾宮。
 
顏清標說,遶境進香活動會延續去年的防疫規畫,除要求工作人員每天確實消毒車輛、量體溫,在人潮擁擠處戴口罩,並設立實名制登記處,為保持社交距離宣導「不躦轎底」,宣導沿途點心攤用餐盒取代共食。
 
與大甲媽齊名的名白沙屯媽徒步進香活動,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元月也依傳統擲筊請示媽祖,敲定4月11日深夜23時40分起駕出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