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4

「媽祖視角」有夠神! 5招讓你在家遶境保平安

#媽祖遶境 #媽祖 #遶境 #宗教 #GPS #APP #地方

聯合晚報 記者黑中亮、余采瀅、喻文玟、何祥裕、巫湉寧、黃毓純、吳懿雯/製作

媽祖遶境已有上百年歷史,隨著時代演變,科技元素也逐漸與宗教活動結合,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雖然路線大致不變,但信徒的交通工具從徒步、鐵馬、汽機車團迄今不斷演化,更加入了最新科技運用,讓你不用跟著走,就可以用「媽祖視角」陪著媽祖遶境去。

1.媽祖視角

為了增加信眾的參與感,協力團更透過鑾轎上安裝的4支攝影機,使用者還能以鑾轎視角看到遶境實況,看到即時影像及鎮瀾宮現場Live直播服務。

大甲媽祖遶境,信徒紛紛排隊鑽轎底祈福

2.YouBike

想單車陪媽祖遶境,過去都要自備單車,將來不用了;系統今年更加入了YouBike微笑單車的點位服務,讓跟轎的方式多了不同的選擇,讓香客信眾可以掌握YouBike站點,輕鬆進行單車租還。

3.GPS

逢甲大學團隊連續13年建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衛星定位服務網」,在9天8夜的遶境行程中,為確保大甲媽祖鑾轎上的設備正常運作,由逢甲大學GIS中心、天眼衛星科技、準線智慧科技共同提供即時鑾轎GPS位置、即時影像及行動App服務,信眾可以隨時掌握媽祖行蹤,不用擔心被丟包。點我→天上聖母遶境進香即時衛星定位服務網

4.大甲媽祖App

「大甲媽祖App」 提供超商、速食店、加油站、YouBike站、盥洗站及用餐點等實用資訊,同時介接中央氣象局氣象資料,使用遶境過程尋寶活動功能,只要達成「跟轎」或「參拜廟宇」的次數,就可取得特定公仔,包含Q版媽祖、千里眼、順風耳、彌勒、太子、神童、報馬仔等,所有公仔都是團隊特別針對遶境活動設計,民眾可以選擇合照功能,呼叫指定公仔一起合照,讓遶境進香活動更添趣味。

下載大甲媽祖iOS App

下載大甲媽祖Android App

5.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

9天8夜遶境,開車難免打瞌睡,為保障隨轎輪值人員行車安全,團對在隨轎車輛上安裝全球最先進的「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可在駕駛打瞌睡或注意力不集中時發出聲響提醒,也能主動偵測異常車道偏離等危險駕駛行為,並即時發出警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