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60

媽祖遶境來囉! 旱溪媽祖遶境22天

#地方 #媽祖遶境 #台中 #旱溪 #媽祖 #宗教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台中樂成宮的「旱溪媽祖暨大屯18庄聯合遶境」昨天出巡,展開22天遶境祈福行程,87歲的童葉彩蓮阿嬤風雨無阻,拿著香說:「媽祖很靈驗,我跟了80多年了。」

旱溪媽祖巡境祈福活動是宗教盛事,昨天早上8點的起駕典禮,隆重登場,信徒早已持香在場等候,迎接媽祖鑾轎出現;昨天展開遶境出巡活動,下月1日晚上9點回駕樂成宮。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說,遶境大屯18庄是樂成宮年度最重大的宗教活動,樂成宮有200多年歷史,遶境活動從清道光3年開始,至今已持續191年,行經相關宮廟67座,涵蓋大里區、烏日區、霧峰區、太平區、南區、南屯區、北屯區、北區及西區。

媽祖鑾轎遶境前,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向媽祖上香後表示,目前正有大陸禽流感問題困擾大家,但媽祖會保佑大家平安。

住在樂成宮附近的87歲童葉彩蓮昨天拿香虔誠拜媽祖,她說從小就跟著父母拜媽祖,每年媽祖出巡前,她都恭迎、送到庄外路口,已持續80多年,昨天下雨,她風雨無阻送媽祖出巡,下月1日也將在庄外路口迎接媽祖回鑾,她說:「媽祖是大家的,很靈驗的。」

台中大甲媽鑾轎(後)昨天在眾人簇擁下,由嘉義新港奉天宮金虎爺神轎(前)引領進入嘉義縣新港鄉,大批信眾跟隨,場面熱鬧。 記者陳永順/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