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2

春日踏青野餐哪裡去?大台北地區5大祕境懶人包

#野餐 #踏青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魏妤庭╱即時報導

春暖花開的季節,最適合和三五好友或全家大小一起出門踏青野餐。許多人都知道台北有不少野餐好去處,像是華山藝文中心、大安森林公園、大佳河濱公園、大湖公園、圓山花博公園等,都是相當熱門地點。不過,正因為熱門,難免人擠人。其實大台北地區有許多適合野餐的祕境或較不知名景點,景色不僅優美,有些景點附近還能玩水,不用擔心人滿為患,悠閒度過一下午,是野餐的好去處。

1.板橋蝴蝶公園

板橋蝴蝶公園地面下雖是汙水處理設施,但地面上經過綠化美化後,成了不少人散步踏青的好去處,今年特別用9萬支繽紛風車打造出蝴蝶地景,白天風車跟著微風吹拂,猶如蝴蝶拍動翅膀翩翩起舞的美麗模樣。而大片綠草地,也相當適合野餐,新北市政府今年4月14日當天特別舉辦野餐日活動,若前往野餐就送造型風車,現場打卡再送精美禮物,現場還提供免費飲料、限量雞塊及小點心。

如果你想去: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環河西路四段18號

交通方式:捷運三重站下車步行5分鐘

板橋江翠礫間蝴蝶公園相當適合野餐

2.十八份拐圳步道

位於北投區的十八份拐圳步道,原本只是山區內巡視小圳小路,但由於步道沿途種植櫻花,所以近年來成了頗富盛名的賞花步道。雖然時序邁入4月中,目前路上已經看不太到櫻花了,但十八份拐圳步道沿途景色多變,可以一邊踏青,一邊在山林間吸收芬多精,最後抵達楓香觀景台野餐,遙望紗帽山,甚是風雅。

如果你想去:

交通方式:石牌捷運站附近東華街,轉搭小8公車前往頂湖長壽榕下車,沿著風尾步道往上走即可抵達。

3.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位於石門水庫大漢溪畔,周圍有廣大的生態湖以及大草坪休憩區,有休憩公園、涼亭、木拱橋、戲水渠道等設施,大多數都適合鋪上野餐墊就地野餐。其中,又以戲水渠道最為適合,溪水和緩又清澈,兩側有著大片草地,還有一整排的樹木林立,在這裡不怕太陽曬傷,樹蔭下度過快樂野餐時光。

如果你想去: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三坑里堤防旁

交通方式:建議駕車前往

4.望古瀑布

望古瀑布位於平溪,沿著鐵路旁的產業道路前進,走上木棧階梯接山腰步道,就可以抵達下方溪谷,並看到望古瀑布從岩石頂端衝瀉而下,瀑布底下形成水潭,碧綠又清澈的水,猶如置身世外桃源。望古瀑布旁有些空地,可以在此鋪上野餐墊,聽著潺潺水流聲,享受另一種野餐體驗,若是覺得炎熱,一旁還能戲水消暑。

如果你想去: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慶和橋26號(望古車站旁)

5.台北藝術大學

若提起台北野餐去處,大多數民眾想到的不外乎華山藝文中心、圓山花博公園、大安森林公園等地點,較少想到學校也是一個不錯的野餐地點。台北藝術大學校內就有大片草原「鷺鷥草原」,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遠眺關渡。若是運氣好,還可以看到校內養的水牛出來活動。此外,操場附近也有一塊小草原,可以一邊看著操場上運動員揮灑汗水,傍晚還能欣賞日落餘暉。

如果你想去: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一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