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0

房地合一2.0 銀行不會被錯殺

#房地合一2.0 #房地合一稅 #銀行 #政策 #課稅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2.0修法已大致底定,財政部同步研擬子法規。對於外界擔憂修法恐「錯殺銀行」,財政部長蘇建榮昨(7)日在法案協商過程中也釋出善意,表示未來在相關子法規中,針對依法令規定限期出售的營利事業,會排除適用重稅,避免錯殺無辜。
 
為打擊房市投機炒作,財政部祭出房地合一2.0修法,並將法人納入房地合一差別稅率課稅範圍,兩年內出售課45%重稅,逾兩年、未逾五年出售,稅率也高達35%。
 
房地合一2.0銀行不會被錯殺
 
不過銀行業界指出,若銀行因承受不動產擔保品,依銀行法規定必須在四年內處分,如此一來便落到重稅範圍,等於受到修法波及。蘇建榮昨日表示,有收到銀行業者意見,未來會在子法中排除。
 
根據了解,財政部接下來訂定子法規,重點在於營利事業課徵房地合一差別稅率的相關細節,包括課稅辦法、非自願出售樣態等兩大塊。
 
在課稅辦法方面,營利事業納入房地合一之後,與個人課稅方式不同。個人是必須在所有權移轉登記次日起算30日內申報,但營利事業則是一併在隔年5月申報,也就是採「分開計稅、合併報繳」,接下來財政部將針對稽徵細節進行規範。
 
至於非自願出售的樣態,除了蘇建榮提及的依法令規定限期出售,可排除在重稅範圍外,官員表示,像是營利事業因清算、解散等因素出售,也可能會列在非自願因素當中,接下來還會再進一步蒐集意見,以臻完善,並滾動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