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079

新竹這重劃區還有鄉間小路 專家:熱度看齊關埔、縣政特區

#地方 #多空 #新竹 #竹科 #關埔重劃區 #竹北縣政特區 #千甲重劃區 #轉手 #獲利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新竹市、竹北的房市熱度高已持續多年,除了竹市關埔重劃區及竹北縣政特區外,位於頭前溪附近的新竹市千甲重劃區,屬於鄉間小路、田野景觀及風格,與關埔重劃區、縣政特區的樣貌頗不一樣,不過千甲重劃區房市交易卻也出現轉手全賺的情況。
 
根據實價登錄歷次移轉明細觀察,千甲重劃區當地兩社區「金鋐微美」、「昌益文清」最多獲利可來到338萬元,「金鋐微美」至少也能獲利90萬元,除了竹科話題帶動,與價格因素也有關。
 
受惠新竹房市熱度及竹科題財,千甲重劃區屬於鄉間小路區域、田野景觀,不過房市交易卻出現轉手全賺的情況。圖/全球居
受惠新竹房市熱度及竹科題財,千甲重劃區屬於鄉間小路區域、田野景觀,不過房市交易卻出現轉手全賺的情況。圖/全球居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屋齡6年的「金鋐微美」,實價揭露資料顯示2015與2016年交屋價位都在單價20萬元出頭,總價則在1000萬元上下,不過目前行情與關埔、縣政兩區的十年內屋齡價碼看齊,來到單價28萬,當初低價入手者自然轉手都賺,尤其是去(2020)年9月獲利達338萬元的九樓戶,單價31.7萬已來到社區排除一樓戶的新高。目前關埔重劃區已難找到總價千萬內產品,預料「金鋐微美」也晉級千萬社區,過去買在低於千萬元者可望都有獲利空間。
 
同樣位於田野鄉間的「昌益文清」,陳炳辰說,該社區屋齡僅2年,卻不乏買方轉手,最多獲利201萬元的六樓戶,去年7月以單價27.1萬元成交,同樣是該社區排除一樓戶的最高價,因為聯外道路與週邊機能因素,整體社區行情單價在25萬元左右;不過2018年交屋當時,買在當時行情單坪20萬元的屋主,如今轉手自然多能獲利。
 
陳炳辰分析,「昌益文清」大多都在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兩年內交易,以獲利最多的201萬元戶粗估,恐被課徵70萬稅額,而其距離兩年解封期僅數個月卻不等待,是否嗅到打炒房氣息相當令人玩味;而「金鋐微美」持有時間則中規中矩,獲利較豐厚,課徵稅率也低,凸顯出社區身價穩健特性。
 
而近期竹科X基地話題也帶動區域房市,投入總經費182.3億元的竹科X基地,規劃興建三棟研發大樓,預計2022年動工,將成為下個世代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陳炳辰表示,竹科X基地話題推升關埔重劃區的區域房價,往千甲重劃區發展的趨勢也漸明朗,雖然千甲重劃區多是舊市區、鄉村風貌,生活機能較傳統,也是鬧中取靜之處,但在竹科話題下也讓房市增溫,從轉手獲利的情況就可印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