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21

爸媽想湊700萬買進埔里房 在地人抖出心中「位置排名」!

#預售 #中古 #理財 #地方 #埔里 #多空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說到南投埔里一般民眾會聯想到鯉魚潭、中台禪寺等景點,鮮少會提及這邊的房市狀況。不過近日有民眾在PTT上發問「南投埔里是怎樣的地方?」而之所以會這樣問,原來是因為原PO的父母正打算籌錢到埔里置產。
 
原PO表示,外婆以前住在埔里,所以小時候去過幾次,印象還不錯,但後來因為外婆離開就沒有再到訪過此地。最近因緣際會下,有人來遊說媽媽要不要到埔里買房,媽媽似乎很心動與爸爸在湊錢,大約要700多萬,讓原PO覺得畢竟是鄉下地方,這樣的價格好像有點貴,所以才突發奇想上網詢問想聽取意見,順便了解大家對埔里的印象如何?
 
南投埔里環境清幽,讓許多在地人因為喜愛這種悠閒生活型態選擇留下來。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南投埔里環境清幽,讓許多在地人喜愛這種悠閒生活型態。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話題引發討論,有許多網友認為埔里是「悠閒的小鎮」,還有人提及「過去十年鎮上幾乎沒有人裝冷氣,但物價與台中相比有點高」、「空氣品質不良率高,沒有醫學中心等級醫院,但不像城市有悶熱感,大概8、9點後路上就沒什麼人了 」;不過也有在地人跳出來更新近況,直言「埔里好的物件房價都超過七百萬,有認識的老師買新成屋一千二百萬元,而不裝冷氣也是舊觀念了,近年來埔里整個不知道為什麼都爆熱」。
 
還有當地人分享居住心得,甚至自曝心中購屋位置排名「竹山>中興新村>草屯>埔里>市區」、「太貴了,竹山老屋只要一半價格,比埔里更清幽 除了六日之外幾乎都只有在地居民」、「有錢的話住中興新村,很養老的地方」。
 
過去921地震發生時,南投埔里也是災區之一,後來房市陷入停滯期,直到近年又有大樓新案「居然」推出,73戶成功完銷,房價2字頭直逼台中蛋殼區,可見久違的新案推出後,重振當地房地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