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59

新竹南寮 首購族新目標

#多空 #新竹 #竹科 #關埔重劃區 #南寮 #漁港

記者王志煌/新竹報導

新竹地區近年來房價飆漲,以交易熱絡的竹北市各重劃區、鄰近竹科的關埔重劃區和新竹市中心區為例,房價早已站上3字頭,讓年輕的購屋族只能望屋興嘆。而鄰海的新竹市南寮地區,因土地成本仍低廉,新推建案每坪價格仍在1字頭,已成為首購族買房新目標區,更因為有東西向快速道路連接竹科,也吸引不少竹科年輕工程師在此購屋置產。

春福建設的「煙波行館」是新竹南寮最具指標性的大樓建案。(記者王志煌攝影)

南寮地區人口和商圈主要集中東大路、西濱路一帶,因鄰近新竹漁港,有漁產直銷中心,更有聞名全國的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加上周邊大型海鮮餐廳林立,常吸引大批遊客到此休閒觀光。這樣的產業、環境特性,人口結構多以當地住戶為主,過去建商的推案也是以迎合地方需求的小型透天建案為主。

不過,近幾年南寮地區因區域內土地經整合重劃,陸續有建商進駐,更在該區推出罕見的大樓建案,其中又以3年前春福建設推出的「煙波行館」最具指標,而當時每坪房價足足比市中心區少了約1/3。

「煙波行館」的成功經驗,讓建商勇於在南寮推出和地方居住特性不同的大樓建案,且都有不錯的售銷售表現。

其中又以堪稱南寮地區歷來規模最大的大樓建案-聚樸建設的「東大HOLA」預售大樓案最受市場矚目。該建案占地面積約3,200坪,規畫地上8層、地下2層,總戶數236戶,規畫建坪29至51坪、2至4房房型,建議售價每坪約17.5~18.5萬元。由於價格遠低於竹科周邊和市中心區,目前已銷售6、7成,除了本地的換屋族,也有不少來自竹科的買家。

另有達龍建設的「達觀」預售大樓案,基地近南寮國小、台68東西向快速道路西濱路匝道,因基地面積僅225坪,規畫地上9層、地下1層,總戶數僅24戶且零店面,建坪規畫有31至42坪,2至3房房型,每坪單價在16~18萬元,低總價也吸引不少包括竹科的年輕購屋族前來洽詢。

配合當地住戶需求,加上土地成本不高,仍有建商持續在南寮地區推出透天建案,其中晟家建設全新完工的「新旅居」,規畫地上4.5層、無開挖地下室,總戶數12戶的雙併及連棟式透天社區。地坪約23至31坪、建約65至90坪,每戶售價約1,068~1,423萬元,平均每坪約15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