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綠的抗菌洗手乳」生菌超標?廠商下架銷毀、加強送驗

#地方 #洗手乳 #綠的抗菌洗手乳 #生菌數 #超標
聯合報記者劉小川/台北報導
 
市售的「綠的GREEN抗菌洗手乳」被民眾送驗後,發現生菌數超標,而桃園市衛生局接獲台中市食品安全處公文,依照「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第6條第3項之規定裁罰4萬元,而負責生產「綠的GREEN抗菌洗手乳」的中化生醫科技公司,發表聲明,強調在今年一月接獲主管機關通知部分有生菌數過高的情形後,馬上下架銷毀完畢,並加強相關產品檢驗,聲明強調「現在市面上所有「綠的」相關產品,均安全無虞。」
 
中化生醫科技指出,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已經針對原有製造程序加強管理,包括針對瓶器有多項檢驗項目,並以兩道清洗程序,包括高壓氣洗、75%酒精洗瓶,確保消毒清潔,其他產品也有多項嚴謹檢驗把關,包括原物料進場檢驗、水質抽驗、導電度檢驗、進行配製內料、半成品檢驗、產品首部前確認檢驗、填充抽樣檢驗、生產自主檢查、成品出貨抽驗,以及最後的第三公正機構檢驗,確保消費者可安心使用。
 
市售的「綠的GREEN抗菌洗手乳」被民眾送驗後,發現生菌數超標。圖/中化生醫提供
市售的「綠的GREEN抗菌洗手乳」被民眾送驗後,發現生菌數超標。圖/中化生醫科技提供
 
中化生醫科技並將產品逐批送第三公正機構檢驗,目前結果均合格,所有產品皆依照「化粧品優良製造準則」及「國際標準組織化粧品優良製造規範」,已完成ISO-22716認證,也在2020年11月30日,獲頒衛福部化粧品GMP輔導活動之積極配合廠商。
 
而若是消費者需要退換貨,也可撥打客服專線0800-009-99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