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相隔72天再爆本土感染!台北清真寺群聚恐成破口

#華航 #機師 #確診 #新冠肺炎 #本土病例 #台北清真寺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陳碧珠/台北報導
 
上周五 三人去台北清真寺
 
相隔72天,國內再現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一名印尼籍華航貨機機師於澳洲確診,追查其在台接觸對象,發現兩人確診,皆為印尼籍。一位是機師10多歲兒子,因無出國史,列為本土病例;另一位也是華航貨機機師,3人於4月16日中午同時在台北清真寺參加活動,感染源仍在調查。
 
由於3人共同參與的清真寺主麻活動多達400人,指揮中心呼籲4月16日去過台北清真寺者,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30日。20日已有2名華航貨機機師確診,為案1078及案1079,近日前華航累計有四名貨機機師確診,雖然目前查無關聯,但指揮中心將針對華航前艙人員共1270人擴大採檢。
 
華航確診機師4月19日訪桃園市大園清真寺,清潔隊派人消毒。記者許正宏/攝影
華航確診機師四月十九日訪桃園市大園清真寺,清潔隊派人消毒。記者許正宏/攝影
 
四機師確診 千人擴大採檢
 
華航於本月21日通報指揮中心,一名40多歲印尼籍男性貨機機師,20日飛往澳洲執勤後,出現喉嚨癢等症狀,於澳洲確診罹患新冠肺炎。該機師出勤前,9日到16日都在台灣,17、18日執勤當天往返台灣的航班,但未離開機艙。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名在澳洲確診的華航機師,4月19日曾去過大園清真寺和全聯,4月20日執勤飛往澳洲。為釐清感染源,目前掌握接觸者58人,8人陰性,23人檢驗中,25人待採檢,2人陽性即為案1090及1091。
 
主麻聚會當天 多達四百人
 
案1091為50多歲印尼籍華航貨機機師,曾於4日到10日飛往美國執勤,依機組員檢疫舊制,5天居家檢疫後採檢為陰性,十六日身體微恙,有發熱疲憊感,但仍與澳洲確診機師及其兒子,即案1090,共同參加台北清真寺主麻活動。
 
當天現場參與活動人數多達四百人,室內約200人、室外200人,澳洲確診機師及兒子與案1091的活動空間不同,但結束活動後3人一起驅車回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3人雖然一同參與台北清真寺活動,但研判在清真寺群聚感染的可能性低。
 
華航四名確診貨機機師皆未接種AZ新冠疫苗。陳時中表示,已開放航空機組人員接種公費疫苗,國際疫情嚴重,合乎接種條件者應盡速接種。
 
我國23日新增二例境外移入案例。國內上一次出現本土病例是案934,為部桃群聚事件中,染疫護理師案873的大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