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新冠確診者16日曾赴台北清真寺 同場400人無實名制

#居家 #機師 #新冠肺炎 #疫情 #台北清真寺 #防疫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今再添某國籍航空1名印尼籍機師及其兒子、同事確診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疫調,這3名個案都有台北清真寺的共同活動史。台北清真寺表示,進入禮拜者雖需要佩戴口罩、量測體溫,但從今年二月起已取消實名登記,將持續追蹤當天參與活動約400名信徒動向,且從今天中午12點開始暫停禮拜,至少暫停一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4月20日於澳洲確診的40多歲華航貨機機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接獲通報後,隨即匡列國內的接觸者,今天有2名接觸者確診,分別為這名華航貨機機師的10多歲兒子(案1090)以其同為貨機機師50多歲的印尼籍同事(案1091),三人曾在4月16日一起參與台北清真寺活動。
 
台北清真寺。聯合報系資料照台北清真寺。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今天早上都完成內外消毒,也將配合疫調,瞭解一下這段時間個案在清真寺接觸的情形看接觸程度和疫情的規模,如果中央宣布要停止禮拜,將會依中央指示請清真寺暫停開放,至於,北市防疫是否升級,需依照調查結果確定疫情規模。
 
台北清真寺總幹事王夢龍表示,目前防疫規則不變,進入禮拜者需要佩戴口罩、量測體溫、單一出入口,但從今年二月起已取消實名登記,教友行蹤將透過臉書宣傳等方式,盡力追蹤。今日早上環保局已進行消毒,已從今天中午12點開始暫停禮拜,至少暫停一周,相關配套措施,正在等待衛生局的最速件公文送達,再進行配合。
 
另外,4月16日參與台北清真寺活動的人數大約有400人,王夢龍表示,因為是齋戒月,信徒沒有交談、沒有飲食,禮拜即離開,整體停留大約一小時,而且信徒都在空曠地方活動,目前也正進行追蹤和控管。
 
至於5月16日的由北市觀傳局舉辦的開齋節將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開齋節還是會準備,會因應疫情的狀況配合中央指示,做機動性的調整,果真的有嚴重,本來就有SOP,該停就會停。王夢龍表示,台北清真寺因應開齋節僅舉行宗教儀式,也將隨疫情發展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