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明天各地易降雨 吳德榮:下周四移動性鋒面過境

#地方 #天氣 #氣象 #下雨 #颱風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針對花蓮發布大雨特報,對流發展旺盛,今天花蓮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發布長浪即時訊息,颱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台東(成功、蘭嶼)已觀測到3至5公尺的浪高。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晨紅外線雲圖顯示,因西風垂直風切及低海溫,輕颱舒力基快速減弱中;西風垂直風切使得厚實雲層偏在環流的東側,將逐漸轉變為結構不對稱的溫帶氣旋。
 
今天花蓮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示意圖/聯合資料照
23日天氣轉為又濕又冷,而且全台灣都有下雨的機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天西半部多雲時晴,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中南部白天熱、早晚舒適;空氣品質不佳,戶外活動應注意。北部19至29度,中部19至33度,南部20至35度,東部19至31度。
 
明天華南至台灣水氣很多,各地雲量增多、氣溫略降,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提高。
 
下周一、周二各地多雲時晴,大氣仍不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下周三各地雲量略增,大氣更不穩定,午後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範圍略擴大。
 
下周四移動性鋒面南下、中部以北將有陣雨或雷雨,並有明顯雨勢,南部山區亦有降雨的機率。下周五、周六鋒面遠離,各地恢復晴朗穩定,白天熱、紫外線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