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

颱風可能接力形成 北北基大雨!吳德榮:北部濕涼到周三 

#地方 #颱風 #天氣 #氣象 #下雨 #吳德榮 #氣溫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瞬間大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本周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域,海溫高,分別各有熱帶擾動先後在其中發展;致使其鄰近海域包括台灣東方海面,皆有較多的水氣。受到東北風冷空氣的舉升作用,形成迎風雨、背風晴,北台濕涼的天氣型態;期間有東北季風異常降水發生的機率,也應留意。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瞬間大雨。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瞬間大雨。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他說,至於模式所模擬的熱帶擾動,皆因受到其北方高氣壓偏東風的導引,一是在南海發展,向西往越南;另一則在菲律賓東方發展,經呂宋島、向西進入南海,再朝越南前進。若兩擾動皆被命名,則今年颱風生成數,將追近氣候平均值,已在氣候正常值範圍;但侵台颱風數卻仍掛零,遠不及「氣候平均值」的3.4個。
 
今、明兩天東北風南下,氣溫下降、北台濕涼;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較大雨勢;新竹以南晴時多雲,日夜溫差大。今天北部17至22度、中部18至29度、南部19至30度、東部18至28度。
 
周二、周三仍受東北風影響,北台濕涼;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較大雨勢;桃園以南晴時多雲,日夜溫差大。
 
周四氣溫略回升,仍盛行東北風,為迎風雨、背風晴的天氣。周五、周六另一小股東北風、些微冷空氣南下,氣溫略下降,北台濕涼;大台北、東半部有局部雨;桃園以南大多是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