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

議員質疑社宅進度 盧秀燕:將達5108戶

#盧秀燕 #台中 #社宅 #理財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23日進行社會住宅專案報告,綠營議員猛攻社會住宅規畫與興建進度,質疑市長盧秀燕任內無法達標5000戶完工。盧秀燕答覆說,她很負責任講,上月西屯國安段開工後,台中目前已蓋了4858戶社會住宅,今年6月太平育賢段3期250戶開工後,任內興辦戶數將達5108戶。
 
民進黨議員謝明源、陳淑華、邱素貞昨天都質疑盧秀燕的社宅進度,認為她不夠積極,甚至把太原段的社會住宅基地賣掉。陳淑華指出,西屯國安段是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規畫的,市府一天到晚宣傳把太原段「易地」換到國安段,其實是賣掉太原段,讓社宅少了一塊用地,不要講「易地興建」這麼好聽。
 
中市太平區育賢社宅。 圖/台中市勞工局提供
中市太平區育賢社宅第一期挪出臨路店面,當作青創商店,但月租開出5.8萬元被指「天價」。 圖/台中市勞工局提供
 
盧秀燕答覆說,29個行政區社會住宅一定要平均,並根據人口分布規畫,任內確實做了調撥。原本北屯區規畫3、4處以上,西屯區是第二大行政區卻一處也沒有,才把北屯太原段調到西屯國安段,這是她上任後,親自跟台糖確認,調到國安段是500戶,比太原段450戶還多。
 
國民黨議員黃健豪說,太原段的社宅用地是「重畫後配餘地」,一定要處分,前市長林佳龍只有「說」要當社宅用地,就算要蓋,市府也要編列預算挹注區段徵收基金。現在換到國安段是台糖的土地,可用租的,而且營建署租金也開始補助,反而減輕財政負擔。
 
盧秀燕說,全台中預計要蓋1.1到1.2萬戶社宅,中央、地方各負責一半,台中目前已經蓋4858戶,還有3個基地正在規畫興建,絕對可以達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